问题解答(三十七)

日期:2016-07-22 11:26 来源:福建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文号: 闽建价〔2016〕36号 浏览量:{{ pvCount }}

  1、执行《福建省市政工程消耗量定额》(FJYD-402-2005)CFG桩处理软土地基定额时,CFG桩的充盈系数能否调整?

  答:执行《福建省市政工程消耗量定额》(FJYD-402-2005)CFG桩处理软土地基定额时,因地质原因引起的CFG桩的充盈系数与定额不同的,可以根据设计变更或现场经签证确认的试验数据进行调整。水泥粉煤灰碎石混合料的损耗率为1.5%。

 

  2、《福建省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2016版)中,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的施工现场围墙(围挡)是否列入不可竞争费用?

  答:《福建省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2016版)中,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招标时,施工现场围墙(围挡)不列入不可竞争费用,应在单价措施项目中单列计算。

 

  3、《福建省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2016版)中计算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的安全文明施工费时,桩基工程、室外总体具体包括哪些内容。

  答:①桩基工程指土方开挖前的工程桩、围护桩和地基处理工程,不含土方开挖后施工的承台接桩、边坡支护等。

      ②附属安装工程随主体工程一并取费,在围墙内的室外安装工程(含水电消防等,主要根据总平图)也按室外总体工程的规定计算安全文明施工费。

      ③桩基工程、室外总体不论是否单独发包均套用同一费率。

      ④新建较小的建筑工程的安全文明施工费根据定额规定不按费率计算而按最低总额计算的,其桩基工程、室外总体的安全文明施工费也按分部分项工程费进行分配。

  

 

 

                                                                              福建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2016年7月2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