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解答(三十四)

日期:2015-02-10 11:43 来源:福建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文号: 闽建价〔2015〕9号 浏览量:{{ pvCount }}

  1、问:地下室砌体、装饰工程施工材料全部采用人工搬运到地下室施工部位,请问地下室砌体、装饰工程施工垂直运输费用能否计算?

  答:不能利用垂直运输机械搬运的地下室砌体、装饰工程等项目的垂直搬运费用,在地下一层结构板面标高以上部分的不另行计算,在地下下一层结构板面标高以下部分的应根据实际搬运方法由甲乙双方现场签证另行计算。

 

  2、问:楼地面细石砼找平层或整体面层厚度80mm,如何套定额?

  答:楼地面(含屋面)细石砼厚度超过60mm的,面层30mm部分根据做法套用细石砼找平层或细石砼整体面层定额,余下套用混凝土垫层定额。楼地面(含屋面)细石砼厚度在60mm及以内的,全部厚度根据做法套用细石砼找平层或细石砼整体面层定额。

 

  3、问:建筑物建筑面积小于10000m2,檐高小于40m,但局部设有地下室,判断工程类别时可否按二类?带半地下室的三类工程能否按二类套用?

  答:按建筑面积和檐高判断为三类工程但带有局部地下室,若地下室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超过建筑物底层建筑面积的三分之一的,判定为二类工程。带半地下室的三类工程仍按三类套用。

 

  4、问:定额中高大模板按跨度、梁截面尺寸和板厚界定,实际工程跨度、板厚、梁截面尺寸均未超过定额设定值,但经计算,部分梁集中线荷载已达高大模板要求,可否套用高大模板定额?

  答:集中线荷载达到高大模板要求且经过专家论证的梁模板,可以套用高大模板定额。

 

  5、问:大型场馆高大模板现场钢管用量比定额用量高,且使用时间长,可否对定额进行调整?

  答:现行定额中高大模板钢管、扣件、底座租赁期按21天考虑。高大模板施工方案经过专家论证和建设单位同意后且实际按此施工的,其正常支撑时间大于21天,或其钢管、扣件、底座用量与定额取定不同时,可以调整。

 

  6、问:因外装修原因需对建筑物外墙脚手架进行二次搭拆,套用定额时如何考虑?

  答:外墙脚手架定额只考虑架体一次搭、拆,若因外墙装修需要对局部架体拆除、移位并重新搭设的,或者增加一排钢管架的,由甲乙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协商所需增加费用。

 

 

                                                                                                     福建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2015年2月1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