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解答(三十三)

日期:2014-12-15 11:58 来源:福建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文号: 闽建价〔2014〕57号 浏览量:{{ pvCount }}

  1、问:根据地质勘探报告判断冲(钻)孔灌注桩岩土类别时,出现岩石地层的坚硬程度等级与代表性岩石不一致时,如何判断?

  答:按该岩石地层的饱和单轴极限抗压强度判断坚硬程度等级,并依此坚硬程度等级判断岩土类别。

 

  2、问:闽建筑〔2013〕36号文发布的锚杆钻孔补充定额,区分土层和各类岩层,该土层和岩层的判别是执行土石方工程的土壤及岩石(普氏)分类表还是桩基工程的冲钻孔灌注桩的岩土类别?

  答:执行土石方工程的土壤及岩石(普氏)分类表。

 

  3、问:高压旋喷桩的空孔如何计算?

  答:高压旋喷桩出现空孔的,桩体套用高压旋喷桩定额,空孔套用高压旋喷桩定额后按以下方式进行调整:水泥、高压注浆泵、灰浆搅拌机、电动单级离心清水泵、电动空气压缩机的消耗量为0,人工消耗量乘以0.5系数。

 

  4、问:冲(钻)孔灌注桩定额工作内容是否含安装声测管、桩底高压注浆管?冲钻孔灌注桩的充盈系数与定额不同时能否调整?

  答:混凝土灌注桩定额工作内容未含声测管、桩底高压注浆管安装,实际发生时可另行计算。因地质原因引起的冲钻孔灌注桩的充盈系数与定额不同的,可以根据现场施工记录由甲乙双方签证确认后调整。

 

  5、问:闽建筑〔2013〕36号文发布的铸钢件补充定额,实际工程中。铸钢件随主体钢结构一起吊装的,铸钢件安装是套用主体钢结构吊装定额的,还是单独套用铸钢件安装定额?

  答:铸钢件随主体钢结构一起吊装的,铸钢件安装套用主体钢结构吊装定额。铸钢件安装定额适用于铸钢件单独吊装的情形。

 

  6、问:闽建筑〔2013〕36号文发布的箱型钢桁架制作定额内肋板焊接按何种工艺考虑,若采用不开仓电渣压力焊接时,怎样套用定额?

  答:箱型钢桁架制作定额内肋板采用开仓焊接工艺编制,若因设计原因确实无法开仓而采用不开仓电渣压力焊接工艺时,定额06182、06183人工消耗量乘以系数1.015,低合金实芯焊丝消耗量乘以系数1.15,中厚钢板消耗量调整为57kg,增加其他机械费80元。

 

  7、问:环氧树脂耐磨砂浆楼地面和自流平水泥砂浆楼地面定额厚度按多少考虑?

  答:均按2mm厚度考虑。若设计不同,厚度在4mm以内时,定额人工、材料、机械消耗量按比例调整。

 

 

                                                                                                    福建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2014年12月1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