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解答(二十一)

日期:2010-09-10 18:32 来源:福建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文号: 闽建价〔2010〕16号 浏览量:{{ pvCount }}

  1、市政工程预算中“行车、行人干扰增加费”能否计算?如何计算?

  答:市政工程预算中“行车、行人干扰增加费”按工程实际情况在合同中约定计算方式。

 

  2、编制招投标控制价时,多余土石方外运按实地勘察运距还是按暂定运距、结算时再按实签证?

  答:编制招标控制价时,多余土石方外运运距应实地勘察确定。编制投标报价时的运距由投标人自主确定。

 

  3、10mm以内直径三级钢筋如何套用定额?

  答:10mm以内直径三级钢筋可双方协商确定补充定额。

 

  4、矿物绝缘电缆安装如何套用现行安装工程定额?

  答:安装工程中的矿物绝缘电缆敷设套用《全国统一安装工程预算定额福建省综合单价晴》(2002版)的铜芯电力电缆敷设相应定额,人工乘以2.0系数,机械乘以1.5系数,矿物绝缘电缆的损耗率为2%;计算电缆工程量时,因电缆敷设驰度、波形弯度、交叉原因增加的附加长度,按电缆全长的3.5%计算。

  矿物绝缘电缆的终端头、中间头分别套用户内热缩式电力电缆终端头制作安装、热缩式电力电缆中间头制作安装定额,人工乘以2.0系数。

 

 

 

 

                                                                                                福建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二○一○年九月十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