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解答(五十二)

日期:2022-07-21 15:27 来源:福建省建设工程造价总站 文号: 闽建价〔2022〕10号 浏览量:{{ pvCount }}

  (一)《福建省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预算定额》(2017版)

  1. 如何计算钢筋混凝土预制管桩桩身材料费?

  答:钢筋混凝土预制管桩桩身材料费按经确认的配桩长度加上桩身损耗率(0.5%)乘以管桩单价计算。

  2. 外装饰吊篮使用费定额中电动吊篮的租赁期是按几个月编制的,是否可以换算?

  答:按4个月编制,实际与定额取定不同时,可以调整。

  3. 高大模板支撑定额的钢管租赁期按多少天编制?

  答:按33天编制。

  (二)《福建省装配式建筑工程预算定额》(2017版)

  4.总说明中,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工程预制率达到15%(含)以上时,现场后浇部分的钢筋混凝土项目套用《建筑定额》时,地下室模板按单独地下室(无上部结构)的规定计算。这里的地下室模板是包含所有的地下室模板,还是仅包含后浇带模板?

  答:包含地下室柱、墙、梁板现浇混凝土所有模板,其中,后浇带模板不再计算单独地下室模板系数。

  (三)《福建省市政维护工程消耗量定额》(2007版)

  5.市政排水管道修复工程中涉及的管道更换,应如何套用定额?

  答:区分管道更换连续作业长度,长度在40米以内(含40米)的,套用市政维护定额;长度在40m以外的,套用市政定额。

 

                               福建省建设工程造价总站

                                 2022年6月1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