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副巡视员带队检查指导南平市城市建设战役工作

日期:2011-04-18 00:00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4月12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王海副巡视员带领厅城建战役联络员王明炫等相关人员赴南平市、建阳市检查指导城市建设战役工作,听取了南平市市政府及建设、规划、电力等相关部门有关2011年第一季度全市城建战役进展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市区沿江快速通道一期工程、玉屏山公园、闽江大桥及建阳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潭山公园广场、民主南路改造工程等12个项目。
  王海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南平市在去年大干150天、以及2011年第一季度实施城建战役中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南平市本级第一季度完成投资比例达25%,位居全省第三;建阳市完成投资比例达30%,位居县级市前列;公园绿地、公厕建设等项目加快推进,城市面貌得到改观、环境得到改善、景观有较大提升、让群众感受到了城市建设战役为城市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和实惠。
  王海副巡视员对南平市下一步城建战役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南平市在继续打好城市建设战役,要在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保持良好势头,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城市建设战役任务。一是在建收尾项目要尽快形成效益,突破个别节点拆迁、征地等项目疑难瓶颈,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如南平市“两桥一隧”沿江快速通道连接线要尽快解决拆迁问题,实现全线贯通,早日产生效益。二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要指定专人负责,建立通畅的信息渠道、以便信息准确、及时报送。对社会关注度高,如城市绿化、公厕建设等工作,要通过新闻、报纸等新闻媒介及时报道,要把好经验、好做法报送省厅以便交流。三是及时做好项目调整工作。根据城市建设战役实际进展情况,对进展较快并已开工建设的储备项目,以及在战役中新突破的城建项目,应当及时纳入到城建战役当中来。四是进一步完善上下联动机制。市本级要加强对所辖县(市)战役进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建立有效的城建战役工作机制,定期召开战役进展形势分析会,提高战役项目建设质量,合力推进战役实施。(厅城建处 厅公积金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