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期申报中国传统村落和争取中央补助资金培训会在福州召开

日期:2015-02-13 16:53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为了更好的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做好传统村落保护,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近日省住建厅在福州组织召开第一期全省申报中国传统村落和争取中央补助资金培训会。各地建设、规划部门村建科(站)长及乡镇、村庄负责申报中国传统村落的相关工作人员共400余人参加培训会。 

  住建部村镇司鞠宇平博士、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组秘书长李华东教授、省文物局郑国珍原局长、福建工程学院唐春媛教授等省内外专家应邀参会,分别就如何申报中国传统村落和争取中央补助资金、中国传统村落申报与保护规划常见问题剖析、传统村落保护传承与发展、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编制要求等进行专题辅导,并与参训人员广泛沟通交流,省住建厅王胜熙副厅长全程听取专家授课,并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申报中国传统村落和争取中央补助资金工作。培训会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获得了全体参训同志的一致好评,为下一步我省尽可能多的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和中央财政支持范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省住建厅计划于三月初再举办一期培训会,申报中国传统村落潜力和条件的乡镇、村庄负责人将有机会参加培训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