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领导来闽调研

日期:2018-11-19 16:37 来源:东南网 浏览量:{{ pvCount }}

  东南网11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16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率队前往莆田市调研城市智慧汽车基础设施建设试点等工作。

  王蒙徽对湄洲岛零排放智慧能源试点工作进展表示肯定。他说,要通过试点,建设支持智慧汽车及智慧城市应用的基础设施体系,探索智慧城市建设的基本框架和管理模式。他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建设与城市信息系统相连接的平台。二要坚持需求导向,通过基础设施的更新换代、智能化改造等,推进城市智能化建设。三要坚持应用导向,采取“政府搭台、市场运营”的模式,尽快让群众体验试点成果,也通过群众体验进一步反馈、验证对智能系统的需求,尽快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16日下午,王蒙徽率队前往泉州市调研,对泉州市提升城乡建设品质的做法给予赞赏。他要求,一要认真研究解决城市交通问题,在试点智慧公交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电动车等交通方式的智能化管理,规范城市交通秩序。二要坚持打造山水田园城市。增加公园的通达性,结合周边居民区布局,适当增设廊道,形成“半小时”回环路线,完善“多彩公交”体系,方便居民进出;着力打造好晋江南北岸的“生态连绵带”,串连山水环线,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态宜居环境和百姓生活品质。三要大力推进历史建筑活化利用。在保护好历史建筑的基础上,确定合理的业态发展方向,引入智能、智慧型新业态。

  副省长李德金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