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环卫工人的一封慰问信

日期:2019-10-25 10:51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全省环卫工人同志们:
  金秋十月,美景宜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福建省第24届环卫工人节。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谨向一直以来辛勤工作的广大环卫工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关心和支持环卫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环卫工人亲属表示诚挚的感谢!
  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人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行业精神,脚踏实地、勤勉劳动,起早贪黑、默默奉献,谱写了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为创造干净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彰显城市形象与品位作出了巨大贡献,无愧为让人尊敬的“城市美容师”。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十分重视、关心和厚爱环卫事业和环卫工人。2017年10月,省委于伟国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号召全社会学习和弘扬环卫工人的精神和美德,努力营造尊重环卫劳动、关心环卫工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创新管理模式,提升环卫服务水平、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推进我省环卫事业健康发展。省人大多次组织开展调研座谈活动,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2017、2018年连续两年,省政府与省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改善环卫工人工作生活条件政策。今年1月份,经省政府同意,省住建厅、省总工会等4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保障环卫工人合法权益的若干意见》,对落实社会保险待遇、强化环卫作业安全、增强环卫工人抵御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完善环卫工人救助机制等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还在全国率先确定每年10月为我省“环卫工人关爱月”,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各级各部门的重视关心,有力促进了环卫事业发展,形成了尊重和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宜居环境需要,离不开广大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各级环卫主管部门、工会组织要扎实推进环卫事业改革,团结引领广大环卫工人投身建设美丽福建的时代洪流,要进一步加强环卫工人队伍建设,提升环卫作业水平;进一步加大机械化环卫设施投入,改善劳动环境;进一步保障环卫工人合法权益,改善环卫工人生活条件,使环卫工人在城乡改革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支持环卫事业,充分尊重、关爱环卫工人,倍加珍惜、维护环卫成果,多为环卫工人办好事、办实事,为环卫工人创造更好工作条件和环境。广大环卫工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环卫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省广大环卫工人节日快乐、阖家安康!

                                                                                                                                                 福建省总工会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年10月2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