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良厅长对全省环卫部门提出四点疫情防控要求

日期:2020-01-29 14:40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1月29日上午林瑞良厅长召开设区市城管局局长(住建局长)微信视频会议,指出省领导高度关注城乡生活垃圾处理,省住建厅已经联合省卫健委下发了《关于加强废弃口罩规范处置等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明电,要求各地环卫主管部门快速落实下去。

  一、强化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加人、加车、加钱,无论采取什么措施,务必把城乡生活垃圾及时收运好,特别是乡村,回乡人多、过节东西多、垃圾堆积如山,必须快速解决这个问题。

  二、强化口罩处置。在垃圾收集点设口罩收集桶、什么桶都行,关键要标识好、群众看得清楚就好,桶内套塑料袋。一天两次收运走,保洁人员或收运工人负责对废弃口罩进行破坏处理,比如泼墨水、泼涂料、剪破等等,让它不被人拾走重复使用就行。目前尚未发现有人拾去加工,但社会上有恐惧心理,我们就采取一些措施。关键在于宣传、在于群众监督,真有这种情况的话及时举报,快速处理。

  三、强化自身防护。一线工人以及下基层检查的同志务必要戴口罩、手套、护目镜、常洗手、勤消毒,也建议大家戴帽子、穿一次性塑料雨衣,减少外衣服被污染,这比较容易做到,大家必须规范,不要不好意思。领导要带头,一定要想办法给一线工人配足防护用品,保护好工人的健康。

  四、强化领导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要带头、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特别是垃圾处置场等关键场所,领导要在岗,做好职工工作,深入细致管好,绝不能有丝毫麻痹,绝不能因为我们的疏忽,给社会增加麻烦。人命关天,这是一场战斗!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已明确部署,住建系统一向是冲锋陷阵的,一定要顶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