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发出通知 对省直机关坚持全省一盘棋支持支援重点地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2-03-25 15:45 来源:中国福建 浏览量:{{ pvCount }}

  通知指出——

  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部署从严抓好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对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当前全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防控关键阶段。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和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吴偕林就坚持党建引领,做好省直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尹力书记着重强调,要“坚持全省一盘棋,支持支援重点地区做好工作”。省直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握当前防控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重点,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快更准尽早动态清零,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通知强调——

  要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带头做好省直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省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要充分认识省直机关的特殊重要性,深刻领会“坚持全省一盘棋”的内涵和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做好省直机关和全省面上特别是涉疫重点地区各项工作,统筹抓好本部门本单位和省直机关、福州市防控措施的落实,首先看好自家的门,带头管好自己的人,以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省直机关疫情防控,确保省直机关疫情形势安全的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通知强调——

  要树牢全局意识,大力支持支援重点地区做好工作。省直各单位要坚持全省一盘棋,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支持支援重点地区,立足职责发挥作用。要大力支持支援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选派业务精湛、经验丰富、数量充足的专业人员下沉基层一线,指导和协助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流调筛查、社区防控、应急处突、患者救治等工作,迅速遏制局部地区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科学调配防疫物资,助力疫情监测预警、交通管理、方舱医院建设、涉疫垃圾污水处置、舆情引导等工作;强化对托幼机构、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群防群控工作体系;充实口岸防控力量,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大力支持支援重点地区经济稳增长。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及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在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稳岗就业等方面精准施策,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协助解决影响春耕备耕遇到的突出问题、组织好产销对接,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要大力支持支援重点地区民生社会保障。密切监测市场供需动态,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社会大局稳定、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通知强调——

  要强化纵横协同,推进省市县力量深度融合、形成合力。省直各单位要按照扁平化指挥和管理的要求,构建纵横贯通、运作高效的工作机制,保持战斗状态,把“坚持全省一盘棋”的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纵向联动,加强省、市、县上下沟通联系,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告渠道,构建上下贯通的工作体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能特点,突出系统带动,加大对涉疫重点地区相关工作的指导督促力度,推动防控工作科学精准、有效落实。要突出横向互动,建立健全省直各单位之间的工作协调联络机制,加强疫情信息共享、方案共商、技术共用、协查联动、经验互鉴,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控制疫情、保障生产、防范风险,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保持社会大局安定稳定,齐心协力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通知强调——

  要坚持组织引领,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面对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大战、大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把疫情防控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有机结合,广泛深入组织开展“抗疫一线党旗红”活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涉疫重点地区等组织各级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重心下移、下沉一线,充实防控力量。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带头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积极宣传和选树一批在抗疫一线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在抗疫一线考察干部、发现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通知要求——

  “坚持就是胜利”,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全省一盘棋,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敢于迎难而上,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科学精准施策,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堡垒,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