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05 10:18 来源:中国福建 浏览量:{{ pvCount }}
  29日,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我省信访工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省委常委、秘书长吴偕林出席会议,副省长黄海昆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上半年我省信访工作成绩,同时指出,今年时间已过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坚持政治引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信访工作方方面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大力推广“党建+信访”,切实把党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信访工作的治理优势。

 

  会议强调,要践行群众路线,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在助推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持续用力。要强化法治保障,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在推动信访工作和信访行为依法规范上持续用力。要攻坚治重化积,“一案一查”找准症结、及时整改,在长效化解信访问题上持续用力。要注重数字赋能,实现数字信访服务全覆盖,在提质增效上持续用力。要突出强基导向,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在源头治理上持续用力。

 

  罗东川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保持清醒认识,主动担当作为,牢牢守住底线,做好信访服务保障。要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强化履职尽责做好信访工作,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林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