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

日期:2018-06-25 16:20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近日,丰泽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从协同保障、部门联动、经费投入等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区、街道和社区职责,理顺管理机制,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共包括六个方面内容:一是健全城市管理体制,细化明确区城管办、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和街道、社区职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完善行政执法分级负责体制,规定由城管执法中队长兼任所在街道城管办主任或副主任。二是建立执法协同保障机制,成立公安、城管执法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公安部门与城管执法部门之间建立互通有无、互相支持配合、共同依法行政的协同保障机制,对联合执法工作进行协调指挥。三是建立部门联动整治制度,组织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及道路安全专项整治,实施长效管理。四是建立城市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由区政府主要领导召集,每季度召开一次,区城管委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协调解决城市管理问题,研究推进相关工作。五是加大财政经费投入,对全区城管协管员重新定编,配置相应执法设备,加强一线执法力量。六是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出台《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考评细则》和《协管员队伍管理和考核办法》,加强对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落实城市管理目标任务情况的检查考评。(丰泽区执法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