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旅游行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

日期:2018-07-09 09:08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为进一步推动旅游行业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永安市景区管委会、永安市旅游局组织开展2015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主题,号召旅行社、星级宾馆、旅游景区广泛开展普及文明礼仪知识、便民利民、文明旅游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关爱山川河流、旅游名胜志愿服务活动。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培育生态文明理念,积极种植湿地植被、植物,清理河流垃圾,劝导纠正损害树木、攀花折枝、踩踏绿地、污水乱排河流的不文明现象,捡拾白色垃圾,纠正游客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维护环境卫生,引导广大游客自觉保护生态环境。

  二是组织志愿者深入旅游景区、交通站点、星级宾馆、旅行社等游客聚集场所,宣传文明安全旅游知识,开展文明旅游(出行)告知、提醒、劝导等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新风尚。向游客发放《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旅游安全服务警示》3000余份。

  三是组织开展“窗口”行业志愿服务活动。以窗口行业职业道德和诚信为重点,大力开展文明服务、延伸服务、便民服务和满意服务,提高行业优质服务水平。(永安市景区管委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