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公共租赁房建设加速推进

日期:2018-07-30 16:20 来源:中国福建 浏览量:{{ pvCount }}

  我市保障房建设驶上“快车道”,实现再提速。昨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成功浇筑,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珩琦公寓首栋主楼实现封顶。该项目是我市首批规划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之一,根据计划将在明年交付使用。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秉承这一精神,我市大力推进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特别是近年来加快推进以满足市民多层次住房需求为重点的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加快建设和配租公租房,让越来越多本市户籍中等和中等偏上收入“夹心层”住房困难家庭,以及来厦稳定就业的“新市民”得以实现住有所居,珩琦公寓就是代表之一。

  选址于规划发展前景好的地块,配套相应服务设施,落实好管理工作,让百姓住得方便、住得下去,是厦门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的基本原则和标准,珩琦公寓也不例外——项目位于轨道交通1号线集美大道站旁,地铁口就在小区大门旁,未来居民可实现交通无缝接驳。项目还规划有商业配套和社区服务中心。业主单位厦门安居集团项目经理叶枝长表示,待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市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群体提供良好的住房保障资源,尤其是项目周边的软件园三期、杏林湾运营中心等产业园区的在厦无住房职工。

  该项目共分为南、北两地块,包含4栋23-32层高层住宅,1栋33层单身公寓,将建成2051套公租房,其中3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744套、45平方米的一房一厅1218套、60平方米的两房一厅共89套。昨日主体封顶的是总层数为23层的5号楼,其他四栋主楼平均也已建至26层,接下来一段时间将陆续封顶,项目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全面封顶。

  我市其他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设也正快马加鞭。记者从安居集团获悉,我市首批规划建设的其他两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园博公寓、后吴公寓,也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全面封顶。位于翔安的浯家公寓计划于下个月正式动工,建成后将提供4520套房源,主要以45平方米的一房一厅户型为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