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集中整治铁路沿线“两违”行为

日期:2018-09-27 11:02 来源:中国福建 浏览量:{{ pvCount }}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自本月起至10月31日,全市铁路沿线千宗“两违”整治百日会战进入集中攻坚阶段。9月26日至27日,市住建局将派出由十余名技术骨干组成的4支督查小分队,奔赴全市八个铁路沿线县(市、区)进行千宗铁路沿线“两违”整治百日会战专项督查,着力整治铁路沿线可视范围两侧各1000米内的“两违”及废品乱堆放行为。

  据悉,厦深铁路、龙厦铁路从漳州穿境而过,是漳州主要的铁路交通干道。两条铁路沿线漳州段的全长约230公里,途经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海市、漳浦县、云霄县、常山开发区、诏安县、漳州高新区、南靖县等八地。其中,南靖段铁路最长,约为62.4公里;漳浦段、龙海段铁路的长度次之,分别为60公里和43公里。此次专项督查期间,4支小分队将深入这八个铁路沿线重点县(市、区),重点开展铁路沿线违章搭建、杂乱堆放、破旧厂房、废弃建筑、违规广告、杂乱店招清理、流域整治和杆线电缆移除规整等工作,并将铁路沿线“两违”综合治理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有机结合,集中发力啃掉一批硬骨头、扫掉一批黑恶势力、整治一批乱象,切实改善提升铁路沿线环境质量。

  作为我市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清、整、绿”环节中“清”的重要内容之一,铁路沿线千宗“两违”整治百日会战行动于今年8月20日全面启动。

  我市在铁路沿线各有关县(市、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迅速展开拉网式调查摸底,并积极建立起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6个市直成员单位挂钩制度、市住建局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临时党支部党员挂钩制度及市住建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挂钩制度。市住建局还积极协调国土部门,对辖区内铁路沿线及两侧各1千米范围内的近430平方千米面积提供遥感航拍地形图,为全面实施整治提供翔实可靠的基础资料。截止9月20日,全市共调查摸底247宗、整治108宗,整治面积达40775平方米。

  下阶段,我市还将结合铁路沿线整治成效,同步开展房屋整治、电缆杆线整治、沿线景观绿化等工作,并以点带面、因地制宜进行精细化提升,力争打造出干净整洁、统一美观、富有田园都市地域特色的铁路沿线景观。(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丘伟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