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黄金期”,建好安置房

日期:2021-11-25 16:07 来源:中国福建 浏览量:{{ pvCount }}
  16日,走进位于厦门市湖里区五缘湾道北侧的钟宅南苑安置房项目建设工地,9栋30层高的楼房整齐排列,数十米高的塔吊依楼而立开展屋顶施工作业……一个崭新的宜居新家园已现雏形。

 

  钟宅南苑安置房项目是湖里区东部旧村整村改造的安置房项目之一,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6.13万平方米,共有房源1608套,并配套商业、生鲜超市、社区电商物流配送终端等。作为市区两级重点项目和重要的民生工程,钟宅南苑安置房项目始终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为拆迁居民打造高品质的新家园。

 

  “11月1日,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建设进度比原计划提前了40天,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正在进行屋顶构架工程和砌体工程施工。”厦门建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钟宅南苑安置房项目经理陈勇告诉记者,每年的第四季度是厦门工程建设的“黄金期”,这几个月没有台风、降水少、气温适宜,特别适合项目施工。

 

  抢抓施工“黄金期”,项目部600多名工作人员也鼓足干劲、大干快上,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抢进度,确保明年年底顺利完成项目交付。

 

  “立足问题导向,我们通过梳理项目建设中的问题清单,实现更加精准高效推动建设进度。比如,屋顶构架工程工人相对紧缺,项目部随即协调总包单位组织好人员调配工作。”陈勇介绍。

 

  安置房建设事关百姓民生,工程品质是关键。为此,项目部利用数字化的关键工序验收平台,把好质量关。同时,项目成立了由钟宅社区居民组成的工程质量监督小组,对项目建设开展不定期抽查监督。

 

  “湖里区在安置房建设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拿最好的地,建最好的房’为原则,统筹片区整体规划,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湖里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五缘湾北片区旧村整村改造指挥部和湖里区建设局也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落实到安置房建设全过程。安置房项目建设阶段坚持高质量管控,通过成立专班下沉一线,服务督促参建单位又好又快完成建设,让老百姓早日入住新家园。(记者 廖丽萍 发自厦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