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内5折租房”资格申请启动

日期:2021-12-24 10:23 来源:中国福建 浏览量:{{ pvCount }}
  12月10日上午8时,厦门市为青年群体量身定制的“5年内5折租房”政策正式启动资格申请。申请受理后,5个工作日审核,5个工作日公示,符合资格的人员可按批次申请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

 

  据了解,今年7月厦门市出台了《厦门市加大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租赁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政策保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保障的对象不局限于当年新毕业大学生,30周岁以下、2021年1月1日后首次来厦就业创业的大学生均可受益,经各区(管委会)认定的30周岁以下的技术骨干人才可参照执行。

 

  该政策保障周期较长,实行“实物配租”与“租金补贴”相结合的保障方式,保障期限为5年;申请便捷快速,开发了“大学生5折租房平台”系统,实行资格申请、结果公示、实物配租、租金申领等全程网办、无纸化审批;租金补贴申请,实行“零星受理、集中审核、按批发放”;实物配租视房源情况适时推出配租批次。(记者 陈挺 通讯员 王夏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