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两部门下发通知 表彰10名环卫工人

日期:2014-01-13 10:21 来源:《中国建设报》 浏览量:{{ pvCount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慰问一线环卫工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尊重环卫工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激发环卫队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环卫事业健康稳定发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下发通知,决定授予马文艳等8名环卫工作者“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刘同礼等两名环卫工作者“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受表彰人员将享受省部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待遇。

  通知指出,环卫工作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环节,是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重要内容。广大环卫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爱岗敬业,为维护优美清洁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敢于吃苦、勇于创新、积极劳作的优秀个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春节期间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环卫工人时赞誉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要求全社会都要尊重环卫工人、珍爱生活环境,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清洁、更加美丽、更加文明。

  通知要求,受表彰人员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在环卫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取得新的成绩。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更加重视环卫工作,更加关心和尊重环卫工人,爱护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摘自《中国建设报》2014.01.13 记者 翟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