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群众留言办理情况

日期:2022-05-30 16:04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1.反映小区公共收益被长期占有的留言办理情况

  网友匿名留言:福建省厦门市钟岭路68号国际石材中心物业和开发商长期占有公共收益,多次投诉未果。

  办理情况:经查,厦门市国际石材小区的公共收益主要来自公共区域临时停车、速递易快递柜和电梯广告场地使用等三个方面收入。湖里区建设局、禾山街道、岭下社区均及时处置相关投诉,多次查看公共收益相关材料,发现存在收支账不清楚,分成比例不合理,未按规范公示等问题,湖里区建设局、禾山街道和岭下社区先后3次约谈开发商和物业,并3次组织诉求业主见面会,搭建业主和开发商及物业的沟通平台。同时,湖里区建设局聘请专业第三方审计机构对国际石材中心公共收益相关材料进行审计核查。该小区物业公司在公共收益审计及多次督促下,已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并按规定将小区公共收益金42.2342万元转入厦门市建设局的专项维修金账户。同时,该网友反映的问题对纪检监察机关找准住房城建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切入点很有参考和借鉴价值,“整治物业公司侵占业主公共收益、收入及分配不公开等问题,切实维护业主利益”项目已纳入深化拓展“点题整治”项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