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做好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的通知

闽建办村[2017]16号
日期:2017-08-09 17:20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文号: 闽建办村[2017]16号 浏览量:{{ pvCount }}

各市、县、区建设局(建委)、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福州市名城委: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力度保护传统村落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住建部部署开展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现将《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做好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的通知》(建办村〔2017〕52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积极部署开展调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时最后一次全国性调查,各地要珍惜此次机会,认真部署,组织专人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特别是要对尚未深入开展传统村落调查挖掘的县(市)、乡镇和民族地区进行调查。尚未有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县(市、区)尤其要高度重视做好此项工作。

  二、要认真准备申报材料。此次申报材料与以往相比有所不同,各地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准备:

  (一)第五批传统村落调查推荐表;

  (二)推荐村落PPT;

  (三)《行政区划手册》中的村落信息页。

  三、要按时上报申报材料。各县、市、区应于10月20日之前将申报材料(含电子版)报送设区市主管部门汇总,并将所有材料录入住建部信息管理系统(网址:www.dmctv.cn)。各设区市应于10月底前将申报材料报送省厅,省厅初审后将报送住建部。

  四、其它注意事项。

  (一)申报村落原则上为行政村,村落户数不少于30户,属于同一行政村两个以上自然村的,原则上以行政村为单位合并推荐。

  (二)申报材料应如实完整填写,不得盗用它村图片、文字材料。各县、市、区要对材料进行核实,确保材料准确、真实。

  联 系 人:金纯真 许为一

  联系电话:0591-87576302

  附件:《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做好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的通知》(建办村〔2017〕52号,请自行上网下载)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2017年8月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