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建设人才与科技发展中心2023年度网络培训信息

日期:2022-12-23 17:17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福建省建设人才与科技发展中心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属事业单位,为持续提升我省住建领域从业人员技术水平和能力素质,按照二十大指明的方向,围绕住建行业业务和改革发展需求,结合行业岗位特点和要求,2023年继续开展执(从)业人员网络教育培训工作。

  一、追求专业涵盖。根据住建领域的专业范围,开设公共科目、行业政策法规、建筑工程(装配式)、信息技术(BIM)、市政公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消防工程、岩土工程、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程造价、工程结构、质量安全、房地产估价、特种作业、职业道德等19个主流专业,36个详细专业,基本涵盖住建领域所有专业学习需求。

  二、注重课件质量。按照建设领域岗位实际,借助厅相关处室单位、高等院校、学会的专家优势,每年对专业课件进行梳理、评估、优化,保证课件质量。建立教育培训课件动态补充机制,采用“拍摄+采购”双渠道补足课件缺口,开拓继续教育课程来源渠道。目前学习平台拥有课件近1500课时,由院士和北大、清华等名校学者及行业专家等授课,并通过公开征集和有关单位推荐,完善课件内容与学习案例,满足建设领域各专业培训需要。

  三、创新教育模式。全面推行“互联网+教育”模式,包括在线报名、学习、结算、学籍档案管理、测评考试等功能,实现学习课程网购模式,让学员在满足规定学时的基础上自由搭配必修和选修课程,利用选课大数据分析对课程的喜好程度,深化培训内涵,提高教育质量。

  四、对接平台数据。中心拥有独立的教育培训平台,培训数据结果可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职称申报系统、从(执)业资格申报系统等平台自动对接,培训结果网上互认,提供学员学时凭证及时便利。

  五、优质客服服务。开通968823客服专线,配备专业的客服坐席为学员提供电话、邮件、微信、QQ远程协助等多种服务方式,及时协助学员解决培训过程中遇到的操作和学习等方面问题。

  请有需求的住建领域从业人员关注“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行业管理—建设人才—福建省建设从业人员网络教育培训平台”,可点击收藏。

  平台开通的教育培训类别如下:专业技术人员(初、中、高级)、一级注册建造师、二级注册建造师、注册建筑师、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