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解答(二十五)

日期:2011-11-25 18:17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文号: 闽建价〔2011〕17号 浏览量:{{ pvCount }}

  1、套用《福建省市政工程消耗量定额》(FJYD-401~407-2005)通用项目册的打拔圆木桩、桥涵工程册的打基础圆木桩定额,工程量应当如何计算?

  答:套用《福建省市政工程消耗量定额》(FJYD-401~407-2005)通用项目册的打拔圆木桩、桥涵工程册的打基础圆木桩定额,工程量按圆木桩体积计算,圆木桩体积按原木材积表计算。

 

  2、市政排水管道采用拉管施工工艺,应当如何套用定额并计算工程量?

  答:市政排水管道采用拉管施工工艺,套用《福建省市政工程消耗量定额》(FJYD-401~407-2005)给水、燃气工程册的小型定向钻机穿越敷管定额,工程量按设计图示管道穿越长度计算。为保证排水管道满足设计的坡度及标高,而在两边钻进的导洞套用小型定向钻机敷管定额,工程量按经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确定的长度计算,管材不计。

 

  3、一次性拉多根小管道的拉管施工工艺,应当如何套用定额?

  答:一次性拉多根小管道的拉管施工工艺,按一次拉设多根管道的外接圆形直径套用《福建省市政工程消耗量定额》(FJYD-401~407-2005)给水、燃气工程册的小型定向钻机穿越敷管定额。

 

  4、《福建省市政工程消耗量定额》(FJYD-401~407-2005)给水、燃气工程册的小型定向钻机穿越敷管定额是否考虑了工作坑、接收坑的费用?

  答:《福建省市政工程消耗量定额》(FJYD-401~407-2005)给水、燃气工程册的小型定向钻机穿越敷管定额未考虑工作坑、接收坑的费用,实际有发生的,应当套用通用项目册相应定额项目计算。

 

 

                                                                                   福建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

                                                                                    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