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党组认真组织《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研讨交流

日期:2020-07-09 08:38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6月23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

  厅党组书记林瑞良,厅党组成员王海、邱文高、苏友佺,厅二级巡视员柳文定作研讨交流发言。会议由厅党组成员蒋金明主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在读书上做了表率、典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勤奋好学的优良品格、要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深刻领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长远的宽广视野、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敢为人先的宏大气魄。要坚持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要把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带着感情学、深研笃实学、系统深入学,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做好住建系统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始终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工作理念,从习近平总书记身上汲取榜样力量,自觉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破解发展难题、应对风险挑战,兜牢安全生产底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要求全厅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与《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学习引向深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转化为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自觉对标对齐新思想新理念新标准新要求,自觉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结合工作实际,沉下身、静下心扎实推进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上见成效,与时俱进解决好涉及民生性强、群众关切的重大现实问题,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质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