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容华组长到宁德调研指导城市建设战役项目实施工作

日期:2010-09-06 00:00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8月31日至9月2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林容华纪检组长带领厅规划处、监察室和战役总指挥部相关人员赴宁德市、寿宁县调研宁德市城市建设战役实施情况。在实地察看宁德市蕉城南北路景观综合整治、大门山公园、火车站周边景观改造和寿宁县东区新城一期工程、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城市建设战役项目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宁德市及寿宁县关于城市建设战役实施情况汇报和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的意见建议,了解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
  会上,林容华组长充分肯定了宁德市及寿宁县近年来城市规划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对下一阶段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战役项目实施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快进度。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遵循客观规律,对照实施方案确定的进度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年底前城市面貌有大的改观和看得见的变化。二要突出重点。要根据宁德市城市建设发展的实际需要,先易后难,将能够体现城市面貌的、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相关的项目,重点推进,让老百姓能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三要体现特色。宁德市依山傍海,自然条件优越,要充分利用自然山水构建城市生态空间,通过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园林绿化和平改坡、平改绿、立面再造等景观综合整治,不断提升城市景观品质和人居环境,推进宜居城市建设。四要不断提升。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既要有短安排,又要有长计划,对违章建筑拆除、防盗网整治等短期内要实施的项目要做过细的工作,保护好老百姓的利益,并做好宣传,争取老百姓支持;有些需要长期努力的任务要科学规划,统筹安排,不断提升城市的建设水平;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从选址、规划、设计、人居环境建设等方面均要有所提升,提高建设水平。五要养成作风。要科学安排工作时间,劳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养成良好作风,加强效能督查,有效推动工作;要实施阳光工程,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注意做好廉洁自律,保护队伍安全。(厅监察室 厅城乡规划处 厅战役总指挥部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