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政风行风评议大会在永春召开

日期:2011-11-08 00:00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10月25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永春县召开全省系统政风行风评议大会。会议采取面对面评议和直接表态的方式,由11位民评代表对11个受评单位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进行现场评议,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各被评单位对问题整改情况作简要汇报,对如何抓好下一步的整改工作做出表态发言,提出具体思路和措施。
  省民评督导组成员薛建民同志对全省住建系统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民评工作“要注重平衡发展、注重持之以恒、注重抓问题整改、注重抓宣传树典型”的四点要求。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林容华组长充分肯定系统各级各部门在开展行风评议中的做法和成效。对下阶段的民评和纠风工作,林组长强调,系统各级各部门一要注重整改实效,拿出措施,实实在在地进行整改,有条件改的,立即改;由于客观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的,向群众讲清楚,并积极创造条件解决。二要突破重点难点,把纠正征地拆迁中的不正之风、防范和纠正保障性住房建设配置等环节的不正之风以及纠正机关作风作为重点,加以突破,坚决纠正政府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三要加大监督力度,把监督检查贯穿于各项治理工作的全过程,把监督的重点放在发现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上。四要整合力量和资源,把民评纠风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机关效能建设有机结合,形成合力,互相促进。
  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林组长要求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针对不同对象,加强对干部的经常性廉政教育,做到教育为先,预防在先,打招呼在先。要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利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机关效能和绩效考评等载体,加强对重点岗位、重要部位的监管,推进依法行政,提升服务水平。要做好信访举报投诉的受理和查处工作,开展案件统计和分析工作,剖析原因,找准问题,加以改进。要广泛开展党建“三级联创”和“学厦航”活动,注重机关带基层、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监察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