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容华组长调研南平市住建系统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日期:2012-07-19 00:00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近日,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容华带领驻厅监察室、机关党委同志调研南平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林容华组长在听取南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规划局、城市公用事业局的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与相关单位纪检监察、精神文明以及党务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林组长充分肯定了南平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指出工作具有三个明显特点:一是学习意识浓。结合实际,拓展学习载体和平台,领导带头,业务学习、廉政教育有机结合,生动活泼,氛围浓厚,有效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二是爱岗敬业好。克服工作条件比较艰苦,人手少、任务日益繁重的矛盾,广大干部讲情操、比奉献,干事创业,有效作为;三是创新意识强。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出成果、出经验,工青妇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干部职工主观能动性,打造服务品牌、营造和谐氛围,有力推进工作落实。
  对抓好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林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构建大党建工作模式。把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机融为一体,“软任务”要通过下任务、定指标来“硬化”、由虚变实,虚功实做,由粗变细,切合部门实际,通过大党建模式,克服事多人少的矛盾,集中力量,强化业务,发挥“1+1>2”的效应;二要以创先争优为载体。在全系统开展争先创优系列活动,全员行动、广泛参与,激发广大干部的参与热情,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通过争先创优发现典型、宣传典型、树立典型,真正发挥典型引路作用,防止一阵风式的“冷热病”;三要推进三级联创工作。省市(县)上下互动,选好工作抓手、壮大党建队伍、强化宣传发动,发挥三级联创的作用,实现资源共享,避免党务工作被边沿化和弱化的倾向,发挥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对中心工作的保障作用。(驻厅监察室 机关党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