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副书记、厅长陈善光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调研保障房纠风专项治理工作

日期:2012-07-26 00:00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7月12日下午,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陈善光带领省纪委纠风室负责人等一行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调研保障房纠风专项治理工作。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陈善光副书记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抓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牵头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抓得早。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从我省发源,继而推向全国的工作。几年来,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二是抓得实。在整个工作中,包括目标分解、巡视检查、建设品质、配租配售等过程,抓住了关键性环节,下了大功夫,采取了行之有效的办法。三是抓得紧。2月10日省政府开会分解目标任务,上半年开展两次地毯式检查,不断化解资金和用地问题,想了很多办法,宣传了很多经验,也创新了一些做法。四是抓得好。今年任务目前进展顺利,保障房配租配售很公开,总体上贯彻好了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从纠纷专项检查情况看,广大群众还是比较满意的。
  陈善光副书记强调,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意义重大,既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工程,是各级各部门的重要工作。对于抓好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推进。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总体情况比较好,但客观上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比如资金、征迁、后续管理等。要解决这些问题,关键在于持续,尤其是要持续保持工作干劲、热情和负责任的精神。二要把握重点。突出推动公租房建设、廉租房建设和经济适用房建设三个重点,严格把握保障房质量、品质、配租配售三个环节,着力破解资金、用地、联审三个难题,抓住重点,全面推进,力求突破。三要超前谋划。比如资金、建设品质、公共配套、建设运营、后续管理等问题,都要提前谋划,掌握主动。
  对于纠风和效能建设工作,陈善光副书记指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厅党组的领导下,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去年保障性住房和房屋征迁两项纠风工作,分别在综合考评中取得了第二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从这两项工作的特点看,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纠风工作的不足之处是公众评议,要有针对性措施的加以改进。同时要继续推进行政审批服务建设,完善行政执法网上平台建设和招投标中心建设。(厅监察室 厅住房保障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