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住建厅纪检组赴三明、龙岩、漳州等地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督查

日期:2017-09-25 09:14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为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纪委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落实好省纪委刘学新书记在宁德调研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时提出的要求,推进我省住建系统脱贫攻坚工作,9月19日至23日,驻省住建厅纪检组组长余学斌同志带队赴三明、龙岩、漳州等地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重点围绕农村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等政策措施落实、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开展检查,采取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综合运用调阅资料、现场走访、实地核查、与扶贫补助对象交流等手段,进村入户开展蹲点式走访调查。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永安市青水畲族乡汀海村、沧海村、东井村,上杭县古田镇竹岭村、吴地村,永定县湖坑镇南江村,漳浦县湖西乡轧内村、顶坛村、绥安镇大浦村等5个乡镇9个村庄,走访12家农户,实地核实危房改造等政策、项目、资金、措施到位情况。

  实地走访后,督查组与市、县住建部门及派驻纪检组进行了座谈。余学斌组长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从战略高度认识和把握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克服困难,想方设法,保质保量完成农村危房改造等年度工作任务;派驻纪检组要切实承担起监督责任,紧紧围绕精准扶贫主体责任落实、政策措施落实、项目资金分配使用等情况开展精准监督,加强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的梳理排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不力、行动迟缓、弄虚作假、工作失职,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要从严问责,对利用扶贫项目资金管理职权谋私利、收取好处的要从严查处,既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有关单位及领导的责任。

  (驻省住建厅纪检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