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住建厅纪检组要求全省住建、人防系统纪检派驻机构加强“两节”期间监督执纪问责

日期:2016-12-26 09:13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日前,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部署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向全省住建、人防系统发出《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通知》要求,全省住建、人防系统各级纪检派驻机构要紧紧围绕四个方面工作重点,做好“两节”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一要压实主体责任。督促驻在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督促驻在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执行相关纪律规定,自觉接受监督,从严要求、从严律己。节前要反复重申纪律规矩,督促驻在部门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刻印于心、落实于行。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利用好节日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这个特点,重点对公款送礼、公款宴请、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开展督查,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打好“组合拳”,持续释放紧盯节日的信号。要针对房地产市场监管、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人防设备器材生产监督、人防工程异地建设费用征收等重点领域,抓住资质资格审批、项目审批、资金审批、评优评奖等重点部位,开展“点穴式”监督,持续传导压力。三要切实维护民利。要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工作任务,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严肃查处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落实过程中发现的以虚报、冒领等手段套取、骗取或者截留、私分强农惠农资金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及时督促驻在部门加强对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运作、资金使用、资源调配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纠偏,并采取交办、督办、直接查办等方式,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四要严肃责任追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通知》所列的各类“节日腐败”行为,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的一律从严查处,对参加聚会的要找本人谈话,令其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深刻检查。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纪违规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

  (驻省住建厅纪检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