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19年全省建设行业职工岗位技能竞赛协办企业的通知

闽建办工会函〔2019〕2号
日期:2019-01-21 10:48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文号: 闽建办工会函〔2019〕2号 浏览量:{{ pvCount }}

各设区市建设局、平潭综合实验区交建局,各设区市建设系统工会、平潭综合实验区交建局工会:

  为提前谋划好全省建设行业职工岗位技能竞赛,为一线技能劳动者搭建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的平台,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经研究,决定由各地市建设系统工会从本地区推荐2019年全省建设行业职工岗位技能竞赛协办企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2019年竞赛项目

  为提高竞赛项目的实用性、科学性和覆盖面,同时兼顾住建行业前沿科技的运用推广,2019年将开展下列竞赛项目:

  (一)塔吊工(房建项目)

  (二)BIM软件建模(房建项目)

  (三)挖掘机驾驶员(市政项目)

  二、关于协办企业应该具备的条件

  一家企业只能选择协办一个竞赛项目,且必须满足以下条件方具备协办资格。

  (一)必须是全省工程建设行业一级资质以上施工企业。

  (二)有举办竞赛活动的经验和良好社会声誉,并具备相应的管理人员、专业人员、竞赛场地、设备和经费保障等条件。

  (三)企业有健全的工会组织。

  (四)2018年未协办全省建设行业职工岗位技能竞赛。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建设系统工会每个竞赛项目可以推荐上报2家协办企业,其他地市建设系统工会每个竞赛项目可以推荐上报1家协办企业。

  (二)由福建省建筑业协会组织相关专家,对照协办企业应具备的条件,通过实地考察和征求意见对各地上报企业按评分细则(详见附件1)进行打分,根据评分高低为每个竞赛项目筛选出2家协办企业,报省厅研究确定1家协办企业。

  (三)协办企业一经确定,所在设区市建设系统工会即作为所报竞赛活动承办单位,共同为竞赛活动献计出力。

  (四)允许协办企业作为竞赛活动冠名单位,在竞赛活动现场布置展板宣传企业文化,同时允许其单独组建一支代表队参赛。

  (五)企业在参赛报名时必须提供参赛选手连续缴纳一年以上(含一年)的社保凭证,方具备参赛资格。

  (六)请各地市建设系统工会于2月25日前,将2019年全省建设行业职工岗位技能竞赛协办企业推荐表(详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省建设建材工会邮箱(fjjsjcgh@163.com),纸质版加盖公章后寄送至省建设建材工会,逾期未上报的视为放弃。

  联系人:陈楠,电话:0591-87606526,邮寄地址:福州市鼓楼区北大路242号建设公寓3楼。

  附件:1.全省建设行业职工岗位技能竞赛协办企业筛选评分细则

        2.2019年全省建设行业职工岗位技能竞赛协办企业推荐表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2019年1月1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