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建材工会

日期:2023-03-31 12:41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主    席:兰邵华  

    联系电话:0591-87548455

    办公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北大路242号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2:30-5:30(冬令时:10月1日-次年5月30日

 

  福建省建设工会是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领导下的建设产业工会,是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联系全省建设系统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之一,为落实工会组织 "维护、建设、参与、教育" 四大社会职能,开展的主要工作任务有:

  1.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以及《劳动法》的有关规定,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贯彻落实上级工会精神,组织实施上级工会的各项部署。   

  2.围绕全省建设行业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中心,组织和引导建设产业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于各项建设事业,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3.代表和组织建设产业职工参政、议政。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制定,反映职工的愿望和要求;开展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参与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努力维护产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4.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指导企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指导企业民主制度建设和职代会建设。

  5.结合建设产业特点和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工会理论研究、工会自身建设、工会工作等重要课题的调查和研究,为行政决策服务。

  6.组织开展职工思想政治、文化、科学技术教育和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提高职工队伍素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建设"四有"职工队伍,促进建设系统精神文明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