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王海副厅长一行莅临莆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7-05-27 15:44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3月22日上午,省住建厅王海副厅长一行莅临莆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林敏处长、市政府郭凤来副秘书长和中心领导班子及省住建厅工作人员、中心各科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海副厅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市直管理部服务大厅,了解莆田市公积金中心的业务流程和办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莆田中心郑金凯主任关于近年来莆田市公积金管理和资金流动性风险防范有关情况的汇报。王海副厅长做了重要讲话,对近年来莆田公积金中心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在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方面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莆田公积金中心个贷使用率居高不下的情况,提出莆田公积金中心要有目标、有措施地降低个贷使用率,并对中心今后工作提出五个要求:一要适当调整政策,将防范资金流动性风险放在工作的第一位;二要加大资金监控力度,密切关注公积金贷款楼盘,防范逾期风险;三要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严厉打击骗取骗贷公积金的行为;四要不断提高窗口服务,追求优质高效服务;五要用活用好公积金,确保住房公积金安全运行,切实维护好缴存职工的利益。(莆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