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召开福能联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约谈会

日期:2019-08-16 17:59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8月8日,省住建厅召开福能联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约谈会,陈义雄总工程师主持会议,厅工程处、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福能联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福能联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同一项目半年时间发生两起事故,说明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淡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缺失,项目管理失控,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反思,找出薄弱环节,检视企业现场考核、绩效考核、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员工教育培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根源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会议要求,福能联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应从企业和项目两个层面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切实防范类似悲剧重演。

  一是福能联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要聘请安全管理第三方专业机构,对企业的组织架构、制度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作出综合评估,并根据评估存在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改,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整改完毕后由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其安全生产条件组织验收。

  二是福能联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要在7日内完成对发生事故项目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自查自纠,整改情况由厦门市建设局组织复查;企业的其它在建项目应在10日内完成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由项目所在地(漳州台商投资区、荔城区、邵武市、福安市、尤溪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进行全面复查。所有在建项目复查后仍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应予以全面停工整改,直至整改到位后方可复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