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二组向省住建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日期:2019-04-18 15:17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4月17日,省委巡视二组向省住建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洪仕建向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林瑞良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省委巡视二组组长张才毕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住建厅党组进行了反馈,洪仕建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林瑞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14日至2019年1月22日,省委巡视二组对省住建厅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综合汇报。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政治领导能力有待加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的不够到位;党的思想建设方面,持续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差距;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内政治生活原则性不够强,基层党建工作还不够扎实,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及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四风”问题尚未根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还有差距;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厅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驻厅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反腐败斗争方面,对行业协会的监督管理不够有力,推动整治企业业绩造假行为不够有力,部分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资产管理和物资采购存在违规操作;落实上轮巡视整改方面,九届省委巡视反馈整改工作中存在个别措施推进乏力等问题,中央巡视反馈共性问题整改中还存在个别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方面,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还需要持续推进,贫困村美丽乡村建设倾斜力度不够,挂钩帮扶清流县脱贫工作还不够扎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才毕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二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三是坚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充分发挥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的职能作用。

  洪仕建指出,省住建厅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用实际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认识整改工作,坚持从本级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建立健全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督促检查四个机制,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严格落实巡视整改具体要求,做好巡视反馈意见通报,对落实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作出说明,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按规定时限报告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做好巡视整改情况公开,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林瑞良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省住建厅党组坚决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迅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细致的作风,认认真真、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努力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和落实“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切实担负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做到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章立制,推动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和动力,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上新水平。

  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二组有关同志、省住建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省管干部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厅级离退休老同志,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