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会在福州召开

日期:2019-12-20 09:30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12月18日,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会在福州召开。会议由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住建厅林瑞良厅长主持。各设区市工改办负责人及省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林瑞良强调,省里决定把原来只有监管功能的省级监管平台升级改造成省级审批平台,具备审批和监管功能,把省级审批事项纳入平台管理,实现全省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同时,建设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介服务交易平台,为项目业主选择中介机构提供服务,为提升中介服务效率,规范中介服务市场提供方便。一要抓紧做好平台建设。省工改办会同省直相关部门,按照两个平台年底建成的目标推进,目前进展基本顺利,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要尽快做好市级审批平台功能优化和与省级平台对接工作,省市联动,逐一解决平台建设存在的问题。二要所有审批事项上线办理。要将全部审批事项纳入审批平台办理,杜绝体外循环、二次录入等现象。要继续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对标先进地区,大胆先行先试。三要规范中介服务。中介服务交易平台建设要以为项目审批提供诚信可靠中介服务、技术支持为目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梳理明晰中介服务、技术服务事项,规范事项管理。四要评价改革成效。要按照优化营商环境要求,以企业感受来评价改革成效,委托专业机构对工改工作进行评价,不断完善改革措施。

 

  省工改办对省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和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建设情况,及各地平台运行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一要完善省级审批平台和全省中介服务平台功能;二要加强两个平台日常运行管理;三要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办理建筑许可补短板;四要持续优化审批流程环节;五要开展工改评估评价。

  各地交流了近期工作进展,并提出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存在的有关问题,省直相关部门通报了近期工作,对各地提出的一些问题给予解答,省工改办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解决问题的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