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办全省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暨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视频远程教育培训

日期:2020-04-15 16:14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4月15日上午,省住建厅联合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视频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及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落实国家和省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决战决胜农村危房改造和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培训,对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合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提出要求,并对农村危房鉴定与加固技术进行培训。副厅长王胜熙和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邱文高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全省住建系统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的光荣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逐户排查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信息档案,锁定存量、跟踪增量,做到全面精准。要统筹用好中央、省级财政下达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加大市县资金配套力度,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进度。要不折不扣落实脱贫攻坚“回头看”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严实深细抓好贫困户住房安全信息共享、跟踪回访、动态监测和举报投诉4项工作机制落实。各级住建部门要集全局、全系统之力,尽锐出战、全力一战,确保6月底前完成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扫尾任务。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政治监督根本定位,实施精准监督,发挥保障作用,推动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责任层层落实,确保重点任务保时保质保量落实到位。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落实中办《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上下贯通,形成立体监督格局,一体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纪律保障的整体合力。

  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住建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全省各市、县(区)建设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派驻本部门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驻本部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负责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训。部分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较重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全省各乡(镇)政府分管领导、村建所负责人受邀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