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研讨交流会暨第4次青年理论学习

日期:2021-09-30 09:20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中,不断凝聚青年干部干好工作、奋发进取的力量,9月28日上午,省住建厅机关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凝聚奋进力量”主题研讨交流会暨第4次青年理论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林瑞良参会并作指导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海,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金明,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邱文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金明主持。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青年干部代表、近2年新入职的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

  厅党组书记、厅长林瑞良强调,青年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是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青年干部要多读书。要读好“历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部大书,读史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读好四本“必读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读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工作中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青年干部要学会做事。要一往无前、永不懈怠,青年人不要轻易“躺平”,不要遇到一点挫折就气馁,要主动担当作为,要有争一流的思想,有干事创业的精神,有远大的目标;青年人思想活跃、思路开阔,要敢于尝试用新方式、新方法去解决困难和问题。青年干部要学会做人。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做到三省吾身,对别人要宽容,要善于看到别人优点,不要总是盯着别人的缺点看,这样才能团结一群人,年轻人之间可以多组织活动、多交流,呈现出朝气蓬勃的青年气象。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金明提出四点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守正创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永葆青年干部的正气、锐气、朝气。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邱文高强调了机关的纪律和规矩,强调年轻干部在新的岗位上,要站稳政治立场,发挥好表率作用,加强自我修养,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厅办公室副主任陈韧韧对习近平总书记5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学习交流,并组织学习了文电办公和保密有关规定。

  来自厅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的姚兴华、匡力、周长磊、蔡爱玲、侯雨峰5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精神、《习近平在福建》《新征程面对面》等内容和工作岗位实际,就新时代住建系统青年干部如何实现新作为,互相交流成长经历和学习体会,并结合住建行业发展和机关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座谈会,使青年干部在思想上受洗礼、工作上有指引,增强了机关凝聚力,使青年干部在端正思想、学习提升、推进工作、廉洁自律、保守国家秘密等方面都有了巨大收获。与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工作中树正气、走正路、干正事,勇于担当,发挥好“生力军”“主力军”作用,不断强化综合素质,助推我省住建事业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