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

日期:2018-08-03 09:10 来源:中国福建 浏览量:{{ pvCount }}

  31日,龙岩市政府黄庆辉副市长主持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子平,市政府办、市政协提案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政协提案对当前龙岩市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指导意义,并吸取相关意见建议,提出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把城乡生活垃圾处置工作作为重大民生补短板工程切实抓紧抓好,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快垃圾终端处理、垃圾中转、餐厨垃圾处理厂等设施建设,确保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点穴式推进上杭、长汀、武平等县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和垃圾焖烧炉的整改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在各县(市、区)城区推广环卫一体化保洁服务,在偏远乡镇、村庄开展垃圾就近处理试点,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强化宣传报道,通过多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卫生保洁习惯,助推城乡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