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营造平安节日氛围

日期:2019-02-01 10:37 来源:中国福建 浏览量:{{ pvCount }}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连日来,市领导分别带队前往生产一线,全面深入检查各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市委副书记陈秋雄一行先后来到厦门火车站、禹洲世贸商城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实地察看厦门站南广场公交首末站、交通执法执勤点、乘客候车区、出租车候客区、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及沃尔玛超市等场所的春运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他要求,要加大公交站点的安检力度,严防危险品上车。交通执法部门要为来厦游客便利出行做好服务,维护好厦门站“第一门面”的良好形象。他强调,大型商场等群众密集的地方要做好消防排查、演练和安全预案,严防公共安全事件发生,确保节日安全祥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带队来到厦门广播电视中心、厦门日报社印务中心和新办公大楼建设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必须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把设备检查到位,把隐患整改到位,把预案完善到位,把应急演练做到位,千方百计确保生产安全。

  市委常委、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带队来到东孚华达燃气供应站点、厦门国贸中顺环保能源公司、集成电路先进封装测试产业化基地、阿罗海城市广场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明忠到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厦化工业园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注重细节、抓早抓小,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做好隐患整改,确保生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检查了五通客运码头以及曾厝垵文创街、加油站、希尔顿格芮酒店,强调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松懈,落实责任到人到岗,做好春节保障;盯紧盯牢重点行业领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要及时搬迁,确保万无一失。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前往厦门鑫海祥贸易有限公司、夏商综合仓库等地检查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危化品储存等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巡查管理,强化设施维护,强化应急演练,做到危化品储存和使用安全。

  市委常委、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倪超带队前往位于自贸片区的安保(厦门)塑胶工业有限公司和厦门万翔物流管理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要求企业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带队前往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双十中学枋湖校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监管部门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加大监管执法力度。

  副市长国桂荣前往弘爱医院、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厦门大学等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并指出医用及化学危险品存放、保管、使用要有相应的管理制度,医院及学校消防设施要按标准建设,完善应急预案。

  副市长孟芊前往西海湾邮轮城项目建设工地以及国际邮轮中心码头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指出工地务必做好隐患排查,确保施工安全;码头要做好应急预案和人员培训,有序引导游客,营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张毅恭在检查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华润燃气集美门站安全生产工作时,分别要求要加强应急演练和设备检查,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游客安全;要增强安保力量,加强监控巡逻,确保安全。

  副市长李辉跃带队检查了厦门火车站、五通码头、厦门机场和中航油油库春运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邀请安全专家现场提出专业建议,要求相关责任方按照专家建议落实整改,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副市长韩景义带队前往SM商场一期、厦门建松电器有限公司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应急演练,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举措。

  副市长卢炳椿前往同安分别检查烟花爆竹仓库安全管理情况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严格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细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节日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