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厦门市安全生产形势 持续平稳向好

日期:2022-03-09 16:14 来源:中国福建 浏览量:{{ pvCount }}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辉跃出席会议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李辉跃充分肯定了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的良好成效,他表示,“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我市生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持续保持“双下降”。他强调,当前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正在举办,全市正全力冲刺“开门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反复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三年行动”提升攻坚年为契机,持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

 

  李辉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常态长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森林防灭火、燃气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积小胜为大胜;要勇于攻坚破难,锁定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明确部门责任、整改措施和时限,加快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