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住建局举办营改增培训助本地企业从容应对税改

日期:2016-07-05 09:06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作为新型城镇化试点城市,近年来晋江市主动适应新常态,抢抓建设新机遇,城乡面貌不断更新,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本地建筑业与房地产业稳步有序发展。

  4月11日,住建部陈政高部长召开全国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营改增工作暨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应迅速,积极响应,立即落实,邀请陈玉鸣、张百鹏、洪连埔等三位财经税收方面专家于2016年4月15日、22日举办两场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营改增公益培训。全市200多家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共约500人参加。本次培训结合财政部与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相关文件,针对本地区建筑业、房地产的现状,重点讲解了建筑业、房地产业应对增值税税收新政和营改增税改的措施,深入讲解营改增的操作实务。

  通过举办培训会,让本地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企业充分认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本次营改增税改的意义,及时有效调整公司的经营战略、组织模式及核算体系以更加从容应对营改增税改。同时,也进一步保障本次税改政策落地、落实,有利于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提高管理水平,规范市场秩序,推进房地产业去库存。(晋江市住建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