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举办2016年度福建省城市设计与规划管理培训班

日期:2017-02-03 14:55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为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我省规划建设管理设计水平,省住建厅于12月5-6日在宁德市举办2016年度福建省城市设计与规划管理培训班。全省各市县规划、建设管理部门和省内城乡规划编制单位、建筑设计单位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培训。省住建厅总规划师王建萍作开班讲话,强调城市设计是落实城市规划、指导建筑设计、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的有效手段。同时要求各地加强规划信息化建设,强调规划信息化建设将是“十三五”规划建设管理部门工作的新常态。最后王总对参训人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参训人员通过学习真正达到开拓视野、提升理念、启迪创新、增强信心的目的。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张兵总规划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李和平副院长、福建省规划大师厦门大学城市规划系马武定教授和福建省工程学院严龙华副院长等围绕本次培训的主题“城市设计与规划建设管理”,从政策、城市双修、公共空间、场所设计、历史文化保护与再生等几个层面对城市设计工作做了全方位的解读,为学员理解城市设计的新政策、应对新挑战、迎接新时代提供了宝贵的意见。随后数慧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团队专家介绍了从规划管理部门到设计部门的信息化总体解决方案,为如何有效利用已有城乡规划资源和信息技术实现信息共享和应用,提升各地城乡规划编制、实施管理和监督监察服务水平做了专业指导。

  本次研讨培训班专家授课紧扣主题,要求参训人员在培训中注意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体会,对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尤其是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学员普遍反映受益,省住建厅今后将更多地举办类似紧密结合形势的研讨培训班,以提高各地规划管理、编制单位人员素质,为地方继续教育需求作出贡献。(规划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