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举办直属机关纪检干部培训班

日期:2017-05-31 16:12 来源:中国建设报 浏览量:{{ pvCount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住房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近日,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党委联合举办部直属机关纪检干部培训班。

  

  部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部党组书记、部长陈政高多次关心过问,并审阅了培训安排、作出了批示。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石生龙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就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过硬纪检干部队伍等工作提出要求。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陆克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会同部直属机关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针对部直属机关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基本摸清了问题底数;制定了培训意见,明确了培训对象、目标、内容、实施等具体工作;邀请5位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中央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工作等5个专题开展授课,突出重点;加强学员自我管理,实行班、组长负责制,班长负总责,组长各负其责;严格考勤制度,符合条件的专兼职纪检干部无特殊情况都参加了培训。

  

  广大参训学员认真学习,积极思考,进一步升华了思想认识,强化了“四个意识”,熟悉了党规党纪,提升了业务能力,增强了岗位认同感,明确了努力方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认识上、实践上都迈出了一大步。培训班班长和3名组长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心得在结业式上发言。在结业前的基础知识测验中,参训学员取得了良好成绩。

  

  石生龙在结业式总结讲话中对部直属机关各级纪检组织和全体纪检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二是要通过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不断扎紧扎牢制度“篱笆”,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始终坚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四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带头作好表率;五是要认真落实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记职责使命,坚守责任担当,切实抓好纪检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不断推进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住房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各直属纪委书记、直属总支(支部)纪检委员、部管社团纪检委员或支部负责人及直属机关纪委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7.05.04 部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