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清新福建·美丽乡村之旅”揭晓获奖榜单

日期:2014-09-24 10:34 来源:宁德市城乡规划局网站 浏览量:{{ pvCount }}

  日前,2014“清新福建·美丽乡村之旅”正式揭晓获奖榜单,12家参赛景区获得“最美乡村”荣誉,其中福安市晓阳镇荣获最美“森林人家”奖项。另外,在增设的最受网友人气奖中,周宁县陈峭村、福安市松罗乡、穆云畲族乡虎头村、福鼎市点头镇也是榜上有名。

  

  据悉,2014“清新福建·美丽乡村之旅”暨福建省首届最美乡村评选是由省旅游局主办。这次活动以最美乡村为切入点和聚焦点,旨在全面展示我省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画面。评选奖项分名村古镇、休闲农庄、森林人家、民俗风情、水乡渔村和乡村度假六大类。其中,森林人家,主要是以森林空气质量、森林山水风光、森林地理条件作为森林人家奖项的三大主要评审点。打造出游客共鸣度高,影响力广的森林旅游清新景点为本次评审奖项的主要目标。

  

  据悉,福安市晓阳镇旅游资源种类丰富,品位高,容量大。依山傍水的地理位置、悠久的历史、古老的文化和独特的民间风俗,形成了以山、湖、林、气象为主的自然景观和以古文化、民间风情、名胜古迹、革命圣地为主的人文景观。

  

  古文化包括宋代谢翱、闽王谢皇后、宋代谢太后等古名胜古名人、古传说以及宋元时期窖址、奈何桥、莲泉寺等古建筑,“一湖丽水”、“二后陈迹”、“三贤故里”、“四季佛光”、“五件奇珍”(午时莲、红豆杉、娃娃鱼、猕猴、鸳鸯)、“六朝灵刹”、“七彩神鲤”、“八仙过海”、“九龙洞天”、“十里茶香”等景点景观远近闻名。(记者 吴宁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