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彰我省参加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陕建杯”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获奖选手和单位的通报

日期:2016-10-10 15:58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文号: 闽建工会〔2016〕11号 浏览量:{{ pvCount }}

设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设区市建设系统工会、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系统工会,各参赛企业:

  9月23日至9月25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指导,中国建设劳动学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陕建杯”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在陕西西安举行。我省在各地市认真选拔的基础上,经过全省大赛的选拔,推荐4支参赛队共12名选手分别参加此次竞赛中职工组3个工种全部项目的全国决赛。在推荐选拔期间,各设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设区市建设系统工会积极配合、认真组织,积极性都非常高。尤其是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福州市城市建设工会、泉州市建设建材工会、漳州市建设建材工会等单位更为重视;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桃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单位积极参与,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选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决赛。在高手如林的决赛过程中,我省参赛选手本着“学习技艺、交流技能、提升水平”的宗旨,沉着应战,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共有5名参赛选手获得决赛较好成绩,所有参赛单位均获得相应的团体奖励,分别获颁证书或奖牌。大赛组委会还将予以正式通报表彰,并授予相关获奖选手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省住建系统职工精湛的技能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为我省住建系统建筑行业争得了荣誉。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全系统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技能水平,经研究,决定对我省在此次全国技能大赛决赛中的参赛选手和参赛单位予以通报表彰(名单见附件),有条件的地市和参赛单位可对获奖选手及其所的单位、个人予以奖励。

  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选手以及选手所在的企业,以这次获奖荣誉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努力进取,再创佳绩。全省住建系统广大职工要以获奖选手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学习,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业务技能水平,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业务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的技能型人才;各地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不断加强建筑业农民工技能培训,抓好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武,素质大提高”活动,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做强做优我省建筑业、实现建筑强省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陕建杯”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我省获奖选手和单位名单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6年10月1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