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三组向省住建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日期:2024-02-07 10:52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2024年1月30日,省委巡视三组向省住建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反馈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周祖翼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深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子君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8月15日至2023年9月15日,省委巡视三组对省住建厅党组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国之大者”,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深入揭示省住建厅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有力传导了严的基调强烈信号,保持了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的良好势头。

  省委巡视三组组长吴汉斌同志在反馈时指出,省住建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连续两届获评全国文明单位,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系统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有短板,规划绿色智慧城市滞后,系统推进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差距较大。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差距,化解房地产风险力度不足,“放管服”改革不到位;抓住行业特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实,“四风”问题屡有发生;坚持政治引领,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全面深入,领导班子政治引领不充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吴汉斌同志强调,省住建厅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对抓好本轮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勇于刀刃向内,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厅党组书记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负起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抓、靠前抓、具体抓,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省住建厅党组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以整改为契机,对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再审视、再谋划,特别是对行业性、普遍性问题,注重系统治理、综合发力,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朱子君同志表示,对省委巡视三组反馈的问题,省住建厅党组坚决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时限,压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销号。坚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和动力,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章立制,从源头上抓起,在整改上做实,全方位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新贡献。

  省委巡视三组副组长曾志斌、聂庚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住建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省(厅)管干部,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厅级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