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18年4月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

4月;进展
日期:2018-05-25 17:07 来源: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各设区市建设局、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

  今年国家下达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为新开工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4.3万套,基本建成2.8万套,现将第一季度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完成投资情况

  截止4月底(下同),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35.2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5.56%,其中保障性住房完成投资14.94亿元,各类棚户区改造完成投资120.29亿元。

  二、开工情况

  全省新开工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20634套,占全省目标任务的47.04%,其中,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8607户,占棚户区改造开工数的41.71%。开工率较高的是厦门市71.79%、福州市64.25%、南平市46.38%。

  三、基本建成情况

  全省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22923套,历年来累计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19.96万套,累计基本建成105.12万套,累计基本建成率87.63%,累计基本建成率较高的是三明市93.45%、泉州市91.63%、厦门市90.24%。

  四、配租配售情况

  全省历年来累计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582068套,累计竣工547573套,已配租配售539840套,历年来累计配租配售率92.75%,其中配租率较高的是福州市95.28%、漳州市95.1%、三明市94.64%。

  五、存在问题

  部分地市项目前期进展偏慢,开工率较低,截至4月底开工率仍低于30%的有莆田市26.21%、龙岩市0、宁德市0。

  六、下一步工作

  4月19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相关工作,一要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务必赶前不赶后,赶早不赶晚,确保如期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度滞后的项目要加大督查力度,督促加快进度;二要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对配套设施不全项目,要逐个解决,方便群众生活;三要确保分配公开、透明、阳光,全程接受群众监督;四要抓好审计整改,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对重点问题重点督办,举一反三,健全制度。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8年5月2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