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18年6月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

日期:2018-08-06 11:12 来源: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各设区市建设局、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

  今年国家下达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为新开工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4.3万套,基本建成2.8万套,现将上半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完成投资情况

  截至6月底(下同),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03.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8.6%,其中保障性住房完成投资5.2亿元,各类棚户区改造完成投资198.5亿元。

  二、开工情况

  全省新开工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29628套,占全省目标任务的67.5%。开工率较高的是泉州市73.6%、福州市73%、厦门市71.8%。

  三、基本建成情况

  全省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34922套,历年来累计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20.9万套,累计基本建成106.4万套,累计基本建成率88%,累计基本建成率较高的是三明市93.9%、泉州市91.8%、南平市90.3%、厦门市90.2%。

  四、配租配售情况

  全省历年来累计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582068套,累计竣工547629套,已配租配售541051套,历年来累计配租配售率93%,其中配租率较高的是福州市95.4%、漳州市95.2%、三明市94.8%。

  五、共有产权住房建设情况

      福州计划新开工共有产权住房1000套、新增供应500套,截至6月底,已开工500套,占新开工计划数的50%;新增供应503套,占新增供应计划数的100.6%。厦门计划新开工共有产权住房4500套、新增供应1000套,截至6月底,已开工497套,占新开工计划数的11%;新增供应1036套,占新增供应计划数的103.6%

  六、存在问题

  部分地市项目前期进展偏慢,开工率较低,截至6月底开工率较低的有龙岩市18.25%;未开工项目较多的设区市有福州市10个、漳州市7个、泉州市5个、莆田市5个。

  七、下一步工作

  一要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尤其是开工率较低的、未开工项目较多的设区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确实无法按时开工的项目,要在7月底前完成调整工作;二要加快公租房分配入住,提高配租率,并做好公租房盘活工作,对转换用途的公租房盘活项目,要及时签订产权移交协议;三要抓好审计整改,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对重点问题重点督办,举一反三,健全制度。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8年7月2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