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18年10月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

日期:2018-11-20 15:41 来源: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各设区市建设局,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

  今年国家下达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为新开工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4.3万套,基本建成2.8万套,目前,已提前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现将10月底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完成投资情况

  截至10月底(下同),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81.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28.6%,其中完成投资额较高的是福州市141.3亿元、漳州市64.4亿元、泉州市63.2亿元;完成投资率较高的是漳州市、泉州市、莆田市。

  二、开工情况

  全省新开工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45246套,占全省目标任务的103.1%。从开工率来看,各设区市均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从开工套数来看,开工套数较多的是福州市12898套、漳州市10084套、泉州市9644套。

  三、基本建成情况

  全省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50927套,历年来累计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22.4万套,累计基本建成107.5万套,累计基本建成率87.9%,累计基本建成率较高的是三明市94.2%、泉州市92.2%、南平市90.1%。

  四、配租配售情况

  全省历年来累计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58.2万套,累计竣工55万套,已配租配售54.5万套,历年来累计配租配售率93.6%,其中配租率较高的是龙岩市96.4%、福州市95.8%、漳州市95.5%。

  五、下一步工作

  一要加快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确保完成年度任务;二要加快《福建省保障房配置监管信息系统》(二期)录入工作,确保按时序要求完成各阶段录入工作;三要加快公租房分配入住,提高配租率,确保完成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90%目标任务;四要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对重点问题重点督办,举一反三,健全制度。

  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汇总表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8年11月1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